首页 > 汽车 > 正文

受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 沃尔沃汽车哥德堡工厂将暂时停止生产

2021-08-12 10:13:23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在8月12日表示,受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该公司位于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的工厂将暂时停止生产。

全球性的芯片短缺对制造业形成了巨大的冲击,截止到目前,已经有多家汽车制造商更改了自己的生产计划,被迫削减了产量。除了汽车制造商之外,电子设备制造商也在努力满足疫情大流行病导致的智能手机、电视和游戏机的需求激增。

沃尔沃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与半导体相关的材料短缺,从今天晚上开始,托尔斯兰达(Torslanda)的生产将暂时停止。生产工作将尽快重启,最迟会在下周之前。”今年6月份,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曾让其位于根特(Ghent)的比利时工厂停工了一个星期。

上个月,沃尔沃汽车报告称由于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增长,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重新恢复了利润。2021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全球汽车销量为38.08万辆,同比增长41%。其中,在中国市场汽车销量约为9.53万辆,同比增长44.9%;在美国销量约为6.38万辆,增长47.4%;在欧洲销量约为16.68万辆,增长35.4%。

在销量、销售额、营业利润等业绩均达到了历史上的最高上半年业绩水平后,沃尔沃预计,该公司2021年下半年会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因此其业绩情况不容乐观。当前该公司正在考虑今年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