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全球芯片短缺危机加剧 奥迪被迫减产工人改为计时工作制

2021-05-24 16:15:36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危机加剧,奥迪被迫减产,导致约1万名工人被迫将以往的轮班工作制,改为计时工作制。

具体来看,受影响的工人主要来自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和内卡苏尔姆两个工厂。其中,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工厂生产A3、A4和A5的两条生产线,将从5月底开始减产;内卡苏尔姆的装配线则从下周开始停产,而该工厂在6月将如何推进生产,尚未做出决定。

在过去数月中,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对众多汽车制造商造成了沉重打击。此前,大众汽车方面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公司将从6月7日起暂停美国查塔努加工厂的生产,为期两周。此外,芯片短缺还导致汽车制造商被迫暂时放弃一些车辆功能,比如预装导航系统等。

欧洲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意法半导体的首席执行官让-马克-奇瑞对媒体表示,汽车芯片短缺得情况或将持续到2022年。他还表示,意法半导体计划在未来的五到六年时间内,将其在欧洲的汽车和工业领域的晶圆制造能力提高一倍。

在韩国,政府、行业协会,以及三星、现代等企业集团表示将共同努力应对汽车芯片短缺问题。(郭跃 )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