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1月各家车企销量均迎来“开门红” 上汽通用五菱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2021-02-10 13:17:04来源:快科技  

自进入2021年以来,各家车企销量均迎来“开门红”。由于1月份是完整的销售自然月,这也是车企销量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日前,根据乘联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量为216.0万辆,同比增长25.7%,环比下降5.5%。其中,同比25.7%的增长幅度几乎是自去年疫情以来,实现的最高增长幅度。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各级车企均实现销量大幅增长,但从乘联会公布的前十五家车企的排名来看,变化还是比较大的。

首先,排名前三的车企依旧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以及上汽通用。不过,上汽大众是增幅最小的品牌,并且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仅相差1.5万辆,按照这个态势来看,上汽大众有可能随时被反超。

紧随其后的是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二者销量分别为147973辆和146295辆,分别实现同步增幅96.7%和33.5%。偏高较高增幅,长安汽车拿下自主销量第一的头衔,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不仅实现了对吉利汽车的超越,还与上汽通用仅相差2000辆.相信随着CS75车系、逸动系列等车型热销,超越上汽通用也只是时间问题。

除此之外,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也是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奇瑞汽车也出现在该榜单中,虽然销量仅有6.52万辆,但是67.6%的同比增长幅度,要优于其它汽车品牌。

日系品牌方面,广汽本田成为该榜单中唯一下滑的品牌,1月销量仅为67321辆,并且与东风本田差距越拉越大。

最后在豪华品牌方面,北京奔驰依旧排名第一,1月销量达到了80670辆。虽然华晨宝马不如北京奔驰,但是其53%的同比增幅,远超北京奔驰。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