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正文

“新疆棉花”事件发酵一周 HM再发声明希望重获中国消费者信任

2021-03-31 16:03:26来源:蓝鲸产经   

“新疆棉花”事件发酵一周后,HM再度针对此事作出回应。

3月31日,H&M在一份最新声明中表示,中国对于HM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公司对中国的长期承诺依然坚定。目前,公司正在制定前瞻的战略,并积极开展下一步的材料采购工作,希望在中国和其他地方成为一个负责任的采购者,同时也致力于重新获得中国消费者、同事和商业伙伴的信任和信心。

全文中文翻译如下图:

图片来源:网络新闻截图

不过,网友对此似乎并不买账,认为该声明是HM受到大量抵制后的无奈之举。有网友还针对该声明做了解读:“我不认错,但是我还想挣中国的钱。”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蓝鲸财经此前报道,3月24日,HM被曝出官方发布一则尽职调查声明,在该声明中,HM明确表示将抵制新疆棉花产品。随后,针对这一声明,共青团中央连发多条微博点名HM,称“一边造谣抵制新疆棉花,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痴心妄想!”而“HM碰瓷新疆棉花”这一话题也于不久登上热搜榜,激起广大网友抵制情绪。

该风波愈演愈烈,先是代言人黄轩、宋茜对外宣布终止与HM合作的消息,随后,各大电商台相继下架了该品牌产品,在原则问题上,都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而HM直到当日晚间才迟迟通过官博发布了一则针对此前“碰瓷新疆棉花”事件的“不痛不痒”声明。该声明称,HM集团通过全球认证的第三方来采购更可持续的棉花,目的是支持世界各地的棉农采取更可持续的种植方式来种植棉花,HM集团并不直接从任何供应商处采购棉花。另外,HM表示,关于全球供应链管理部分,集团一贯秉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并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场。

不过,面对这一毫无诚意的回应,网友并未接受,纷纷表示,为时已晚、诚意不够。甚至有部分网友直言,希望HM退出中国市场。(罗曾)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