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能 > 正文

小米汽车两项自动驾驶专利公布 图像处理提升无人驾驶车辆安全性

2022-05-31 10:30:59来源:科技讯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车辆控制方法、装置、介质、芯片、电子设备及车辆”专利、“图像处理方法和装置、车辆、可读存储介质”专利公布。

摘要显示,车辆控制方法相关专利涉及自动驾驶领域,该方法根据目标车辆的当前位置和车道路由信息,确定对应的待定行驶车道,根据行驶效率确定目标车道,并在车道上控制车辆行驶。其中,行驶效率用于表征待定行驶车道上的指定车辆的行驶速度,或者待定行驶车道的预设限速速度。

图像处理方法相关专利可获取车辆的实时位姿及第一纹理图像,将纹理图像转换到车辆坐标系并获取车辆底部对应的区域,得到第二纹理图像,进行混合渲染,获得车辆底部区域场景的目标图像。该专利可监控车辆底部路面情况,扩大视野范围,减少视野盲区,提升无人驾驶车辆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