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能 > 正文

苹果成2021年全球手机销量冠军 手机出货量占比达22%

2022-01-19 11:13:49来源:快科技   

得益于iPhone 13的功劳,苹果成为了2021年全球手机销量冠军。

数据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苹果手机在2021年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2%,坐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三星以20%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

小米以12%排名第三,OPPO以9%排名第四,vivo以8%排名前五。

2021年年底苹果拿下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2%。上一次苹果占据第一位还要追溯到2020年四季度。iPhone 13于9月上市,年末假日季出货量超过4000万部。

由于芯片缺货,10月份苹果将iPhone 13产能削减超过10%。

在这之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的数据显示,iPhone 13在中国市场销量排名第一,并且已经连续六周排名第一。

报告中提到,根据2021年10月的iPhone销量,苹果是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上市后曾苹果短暂地失去了头把交椅,然后在12月初重新获得领先。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