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能 > 正文

特斯拉发布最新防撞车技术 可在碰撞发生10毫秒内判断碰撞类型

2021-10-13 11:25:40来源:凤凰网科技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特斯拉披露了基于收集的真实撞车场景数据的最新防碰撞技术。在特斯拉发布的有关“特斯拉碰撞实验室”视频中,其工程师正在测试一种新的防碰撞技术。

被称作丹(Dan)的特斯拉安全工程师在视频中解释说,“通过收集来自数百万辆汽车的数据,复现真实撞车场景,我们能够设计出最安全的汽车。此前,设计汽车的最佳途径,是通过业界标准的碰撞实验。这些碰撞实验就像一些沙子,设计人员希望通过它们展现海滩,但实际上,海滩是异常复杂的。每次撞车都有不同的特点。”

特斯拉称,利用收集的数据,它能在碰撞发生10毫秒(0.01秒)内判断碰撞类型,获悉准确的座位位置和方向盘位置,并让安全气囊作出相应反应,最大限度保护乘车人员的安全。

在经过大量模拟后,特斯拉首次对这一技术进行了测试:让一辆皮卡与一辆Model Y相撞,根据“坐”在汽车中的假人判断,新的防撞车技术“大获全胜”。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