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能 > 正文

EPYC遭遇供货考验 交付周期延长到20-26周

2021-10-12 11:31:24来源:快科技  

EPYC是AMD针对服务器、数据中心等市场推出的处理器,目前的7nm Zen3做到了64核128线程,明年的5nm Zen4最多可做到96核128线程,是AMD的摇钱树产品,但是现在也遭遇了供货考验。

据投行报告,EPYC处理器以往的交付周期大约是20周,也就是厂商下单之后140天左右就能收到产品,但在如今的疫情下,交付周期延长到了20-26周,也就是晚了6周,多出40多天时间。

交付周期延长的原因主要是跟疫情有关,但实际上要涉及复杂的供应链,不论是台积电的7nm工艺生产,还是东南亚地区的封测,再加上海运费用10倍增长、各国各地的封锁等等,不同环节都导致了EPYC处理器交付期延长。

不过AMD的增长趋势依然是无法阻挡的,他们预计今年底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上要拿下20%的份额,EPYC处理器依然很受厂商的欢迎,毕竟核心多、性能强,性价比还有优势。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