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能 > 正文

谷歌Pixel 6系列将支持UWB 新机将于今年秋季登场

2021-08-26 11:12:26来源:快科技  

8月26日消息,据9to5Google报道,谷歌Pixel 6系列支持UWB。

UWB全称为Ultra Wide Band,也就是超宽带技术。

这是一种使用1GHz以上频率带宽的无线载波通信技术,它不采用传统通信体制中的正弦载波,而是利用纳秒级的非正弦波窄脉冲传输数据,因此其所占的频谱范围很大,尽管使用无线通信,但其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几百兆比特每秒以上。

目前已经大规模使用UWB超宽带技术的消费电子品牌并不多,大家最熟悉的品牌是苹果和小米(小米MIX 4支持UWB)。

以苹果为例,搭载苹果U1超宽带芯片的iPhone手机之间可以实现快速的文件共享功能,手机靠近内置超宽带芯片的HomePod mini智能音箱即可播放音乐、获得个性化聆听建议;与内置超宽带芯片的AirTag绑定后,iPhone便具备了室内精准定位、追踪物品的能力。

如今谷歌Pixel 6系列将会支持UWB,报道称谷歌在2021年年初为UWB添加了原生API,这将为谷歌Pixel 6系列解锁更多玩法提供了底层支持。

该机将于今年秋季登场。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