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能 > 正文

消息称小米MIX 4确认采用屏下前摄 或将无缘2K+分辨率

2021-04-12 15:00:30来源:快科技   

3月30日,雷军正式发布了MIX FOLD折叠屏旗舰,这是已多年未曾更新的小米MIX系列首次回归。

值得一提的是,多方消息称小米MIX今年不止有折叠屏新机,还将拥有一款常规形态的旗舰机型将在下半年亮相。

据悉,该机将会被小米定义为MIX 4,近日有知名爆料博主透露,目前已经100%可以确定确定该机将搭载屏下摄像头技术,将前摄完全隐藏至屏幕下方,并且该机四周边框控制十分出色,几乎实现四边等宽的效果。

该博主还表示,小米MIX 4将采用小米第三代或第四代屏下相机技术,基本能完美平衡屏幕和前置相机的使用需求。

其实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早在去年8月就已经能实现量产,其采用了全新自研像素排布,搭配重新设计的像素驱动电路,可以使前摄部分屏幕的透光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时,小米还专门为针对屏下相机较为复杂的光路开发了一套专属相机优化算法,可以使屏下相机的拍摄效果与常规前摄基本一致,有效提升了屏下前摄的使用效果。

令人遗憾的是,爆料者表示,由于当前屏下前摄的技术依然较为复杂,小米MIX 4可能将无缘2K+分辨率,但是会配备一块专门定制的高分辨率屏幕,相比一般的1080P还是能拥有更好的显示效果。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