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美国自动驾驶新规出炉!全自动驾驶车无需人工控制

2022-03-11 15:43:54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3月10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了最终规定,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无需再为了满足碰撞标准,为全自动驾驶汽车配备手动驾驶控制系统。

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在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时,面临着巨大的障碍,因为几十年前制定的安全标准规定,自动驾驶系统需要人工控制。

2月,通用汽车及其自动驾驶技术子公司Cruise向NHTSA递交了申请,请求生产和部署一款没有人工控制装置(如方向盘、刹车踏板等)的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Cruise

根据NHTSA的旧规,车辆“必须有一个驾驶员座位、一个方向盘和转向杆,或者只有一个前排外侧的乘客座位”。但NHTSA表示,“对于完全由自动驾驶系统控制的车辆,手动驾驶控制是不必要的。”因此,NHTSA修改了该规定。

NHTSA表示,现有法规目前并不禁止部署自动驾驶汽车,只要它们安装了手动驾驶控制系统。NHTSA会继续考虑更改其他安全标准,但制造商可能仍需向NHTSA申请豁免,才可以销售其配备了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

图片来源:NHTSA

新规于2020年3月首次提出,但强调自动驾驶车辆必须提供与人类驾驶车辆同等水平的乘员保护。NHTSA副局长Steven Cliff表示,“车辆搭载自动驾驶系统后,驾驶员从人变成了机器,但仍需确保车上乘员的安全,必须从一开始就将安全纳入考量。通过这项规定,我们将确保制造商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NHTSA规定称,儿童不能占据“驾驶员”的座位,因为驾驶员的座位并不是为了在碰撞中保护儿童而设计的,如果儿童坐在该座位上,汽车无法立即停止行驶。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