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供应商遭遇网络攻击,丰田暂停所有日本工厂生产

2022-03-01 11:32:26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2月28日,丰田汽车表示,将在3月1日暂停所有日本工厂的运营。此次停工是因为丰田主要供应商Kojima Industries疑似遭遇网络攻击,扰乱了丰田的零部件供应管理系统。

丰田供应商Kojima Industries的发言人表示,这似乎是网络攻击。丰田的一位发言人则将其描述为“供应商系统故障”。

2月初,丰田表示,计划在3月生产95万辆汽车,高于去年同期的843,393辆。丰田在日本有14家工厂和28条装配线,14家工厂停工一天,相当于损失约1.3万辆汽车的产量。

目前尚不知道此次网络攻击的幕后主使或动机的相关信息。

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升级,日本加入西方制裁俄罗斯的行列。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2月28日告诉记者,政府将调查这一事件以及俄罗斯是否参与了网络攻击。“政府正在研究这个问题。但此事是否与俄罗斯有关,在彻底调查之前,很难回答。”

丰田正在调查是否能在本周恢复运营。

(图片来源:丰田)

此次事件可能会损害丰田恢复全面生产的努力。在疫情期间,丰田对供应链问题的应对能力相对较强,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提高产量,以弥补产量损失,满足全球对汽车不断飙升的需求。

但是,丰田最终还是受到了供应链问题的影响。1月,丰田因新冠疫情暂停天津工厂的生产。当月,丰田的全球产量同比下降15%。2月,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一些主要贸易通道因抗议活动而关闭,丰田在北美的部分生产业务受到影响。

由于1月和2月部分工厂的生产中断,丰田将2021财年(2021年4月-2022年3月)的产量目标从此前的900万辆下调至850万辆。

其实在看似风平浪静的汽车江湖,一直都承担着维护信息安全的压力。汽车具有多达150个ECU和大约1亿行代码,而大众市场PC操作系统却不到4000万行代码,在如此悬殊的对比之下,汽车的信息安全隐患正在不断显现。

随着电子电气化架构的演进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依靠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协同合作的自动驾驶与智能座舱系统收集了更多用户的个人信息。

盖世汽车作为汽车产业的瞭望者,亦充分认识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将于2022年3月17-18日举办2022中国汽车信息安全与功能安全大会,了解产业趋势,维护多方利益。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