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松下宣布2023财年开始量产特斯拉4680电池

2022-02-28 20:29:42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2月28日,松下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将在其位于日本西部的歌山(Wakayama)工厂建造两条新的生产线,并在2023财年(2023年4月-2024年3月)大规模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新型锂离子电池——4680电池。

为了促进电动汽车的迅速普及,松下一直在努力加强其车用锂离子电池的阵容。目前,松下正在日本的多个地点研发4680电池。松下将逐步拓展生产能力,为全面推广做准备。

松下并未透露用于扩建的投资金额。但此前《日经新闻》曾报道,松下计划在歌山工厂投资800亿日元(合6.92亿美元)。该媒体还报道,松下将日本西部歌山工厂的4680电池年产能不到10 GWh,大概可以满足15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

(图片来源:特斯拉)

去年10月,松下公布了4680电池(直径46毫米,高80毫米),其尺寸比目前供应给特斯拉的电池大五倍左右,这意味着特斯拉将能够降低生产成本。此外,4680电池将使特斯拉车辆的续航里程提升20%,这也有助于提升电动汽车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

目前特斯拉旗舰车型Model S的续航里程为650公里,如果使用了4680电池,其续航里程将会提升到750公里左右。因此,在与奔驰EQS(续航里程为770公里)等新车型的竞争中,特斯拉将不再处于劣势。

松下是特斯拉4680电池的独家制造商,这让松下依然保持着特斯拉关键供应商的地位。虽然特斯拉正在中国和其他地方寻找新的电池供应商,但是至少在价格较高的车型上,特斯拉主要使用的依然是松下生产的电池。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