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再遭员工起诉,涉嫌安全违规和种族歧视

2022-02-24 14:52:04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2月18日,非裔美国人、前特斯拉建筑经理Marc Cage在美国加州阿拉米达县(Alameda)高等法院向特斯拉提起诉讼,他表示,特斯拉内华达州电池工厂存在安全违规行为,有发生大规模爆炸的风险。此外特斯拉工厂还存在种族歧视行为,而他本人正是因为向公司揭露这些行为而遭到解雇。

Cage在诉状中强调,“特斯拉不切实际的生产目标以及为提产所做的疯狂努力,往往是为了兑现其轻率许下的承诺,从而忽视了员工的安全。” 他还声称,特斯拉的员工在公司管理层完全知情的情况下,以种族为由诋毁、骚扰他。

Cage在诉状中表示,“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每个厕所都写有或刻有代表种族歧视的符号和污言秽语,包括纳粹万字符和n-word。”n-word在英语中一般指代nigger,常被译为“黑鬼”,是一个带有侮辱性质的词汇。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图片来源:特斯拉)

2月初,加州政府机构曾对特斯拉提起诉讼,称特斯拉一些黑人工人指控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遭受种族歧视,并被分配到最费体力的工作。

这起诉讼声称特斯拉容忍种族歧视,但特斯拉表示这起诉讼极具误导性。此前,特斯拉还在其他几起诉讼中收到了类似的指控。

最近,特斯拉及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与监管机构的斗争不断升级。监管机构仔细审查了马斯克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帖子、特斯拉员工待遇、以及在公共道路上测试高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相关情况。

2月21日,特斯拉指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泄露了与特斯拉有关的调查信息。而22日,马斯克指控SEC腐败。

2月初,特斯拉透露收到SEC传票,SEC要求其遵守2018年达成的和解协议,该协议与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帖称将特斯拉私有化有关。

上周,特斯拉和马斯克指控SEC通过频繁的调查“骚扰”他们,以惩罚马斯克对政府直言不讳的批评。

关键词: 特斯拉员工起诉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