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马斯克因出售10%股份推文遭投资者起诉

2021-12-20 09:25:11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遭到了来自投资者的起诉,原因是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关于出售股票的推文,从而拉低了其股价。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投资者DavidWagner呼吁监管机构审查该公司内部文件,以调查特斯拉和马斯克是否违反了与美国证券监管机构达成的协议,以及其董事会成员是否没有遵守信托责任。

马斯克在11月16日表示,如果Twitter粉丝支持他的话,他将出售10%的股份。此后,一直在历史最高点徘徊的特斯拉估计大幅下跌约四分之一。在那之后,他一共出售了价值约140亿美元的股票。

12月16日,Wagner向特拉华州大法官法院提起诉讼,寻求获得与马斯克推文有关的记录和账簿,包括能够证明马斯克在发布内容之前是否经过了事先审查或预先批准的文件。

今年3月,另一位股东也起诉了马斯克及特斯拉董事会,称他违反了2018年与SEC达成的和解协议,导致股东蒙受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2018年的时候,马斯克曾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过一次协议。当时马斯克称将考虑对公司进行私有化,并且声称已经锁定了私有化所需的资金。然而SEC在调查后发现马斯克此言并不属实,于是将其告上法庭。随后双方达成和解,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承诺日后在发布含有公司重大信息的推文时,需要事先让律师对推文内容进行审核。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