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大众新电动车厂建设和生产将以特斯拉为模板

2021-12-18 10:52:24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将特斯拉柏林工厂作为其在德国建设新电动汽车工厂的模板。

12月9日,大众监事会批准了一项计划——大众将在沃尔夫斯堡总部工厂附近新建一家电动汽车工厂,该工厂将生产大众品牌的旗舰车型Trinity,该款车将搭载高级自动驾驶技术。

大众生产负责人Christian Vollmer表示,大众最早将在未来几周内决定该工厂的确切选址,并将在三年内建成该厂。“我们建造Trinity工厂的时间不会超过三年。”而特斯拉的目标是在两年内建成柏林工厂,这意味着该厂的建设时间应该只比特斯拉柏林工厂稍长一点。

Vollmer说,一旦工厂的选址确定,就可以很快开始施工。“然后,根据目前的计划,该工厂应在2025年完工,以便在2026年如期投产和交付新车。”

Vollmer还透露,“我们的目标是建造一个单层厂房,这是效率最高的方案,但如果面积太小,我们可以把部分区域建成双层的。”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与特斯拉的工厂类似,Trinity工厂也可以采用几个大型压铸机生产汽车车身。Vollmer说,“例如,在车前和车尾使用大型铝压铸机可以加速汽车生产,这就是我们考虑在Trinity的生产中使用它的原因。”然而,他表示,大众还没有做出是否采用大型压铸机的决定。Vollmer补充说,除了生产速度外,大众还必须考虑碳排放、材料成本和安全性。他还表示,该工厂甚至可以使用无人机来运输汽车部件。

此外,该公司正在考虑在工厂生产期间让完工的汽车自动驾驶出工厂。Vollmer表示,“我认为让装有高级自动驾驶系统的Trinity汽车在工厂里自动驾驶是非常现实的,例如,Trinity可以自动行驶至停车场,或者自行测试以保证质量。”

Vollmer表示,他还不想对可能的工厂选址置评,但据报道,沃尔夫斯堡市和邻近的市政当局都希望让大众在当地建厂。

(图片来源:大众)

为了能够迅速开始建设,大众正在寻找已经完全开发或部分开发的场地,这是唯一可以实现大众颇具雄心的建厂时间规划的方法。据报道,沃尔夫斯堡Warmenau区是该工厂最有可能的选址。它不仅临近大众工厂,IT服务开发和供应商凯捷(Capgemini)最近还在这里开设了一个新园区。

就在一周前,大众与沃尔夫斯堡市长Dennis Weilmann举行了一次会议,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随后在领英上分享了一张会议照片,并配文:“我对推动该厂发展的势头感到兴奋。我们的Trinity工厂将为汽车行业设定生产效率标准,也将增加沃尔夫斯堡市中心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