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提前20天,蔚来700座换电站落成

2021-12-11 09:33:58来源:汽车公社  

刚刚过去的周末,蔚来官方正式对外宣布,全面开放电池按月灵活升级服务。作为NIO Power“可充、可换、可升级”补能体系的一环,电池灵活升级服务包括按月、按年灵活升级2种方式。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将现有70或75度电池包,付费升级为100度电池包。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换电站仍然有它独到的优势。蔚来的换电服务解决了很多纯电车用户的痛点,包括快速补能、长途出行、按需升级、灵活换电、电池健康、电池回收等。”

毫无疑问,在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眼中,未来将换电和大功率充电结合在一起,再把换电站跟整个光伏等一些新能源结合在一起,蔚来还有更大的空间可以挖掘,进一步发挥长板。“未来,蔚来不管搞什么,只要是智能电动汽车,必须要换电,不换电,非蔚来。”

上述一切规划也好,愿景也罢,俨然需要足够多的基础量作为支撑。而就在今天,据蔚来官方宣布,第700座换电站正式上线。

从今年4月15日首座第二代换电站上线以来,239天内累计上线500座换电站,并且今年建设数量同比去年提升近10倍。除此之外,蔚来还布局了534座超充站、3,020根超充桩、600座目的地充电站、3,319根目的地充电桩,以及接入全国超430,000+根第三方充电桩。

截至目前,700座换电站中有203座一代换电站和497座二代换电站,日均服务20,000+次换电,并可提供176,000+次换电,累计换电超过5,330,000+次。值得一提的是,换电最多的用户换电总次数超过900+,打卡换电站最多的用户去过113座换电站,同时还有56位用户自提出开始,只换电不充电。

同时,蔚来电区房覆盖率,从年初的20.3%增加至42.9%,今年为97座新城市的用户,提供相关体验。至于目前拥有换电站最多的城市,则为上海,共拥有60座。排名第二位的北京,共拥有46座。深圳位居第三位,共拥有29座。

另外,蔚来还与多方合作共建加速换电站布局,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壳牌等共建充换电站。用时还与红星美凯龙、麦德龙、永旺、银泰等商业综合体企业合作加速换电站布局。

高速补能方面,蔚来换电网络目前已打通G1京哈高速、G2京沪高速、G4京港澳高速、G60沪昆高速沪湘段及长三角和京津冀两大都市圈;而G5京昆高速、G15沈海高速、G30连霍高速苏陕段、G50沪渝高速及大湾区和成渝两大都市圈将在春节前陆续打通。目前已上线的150座高速换电站分布在30+条高速公路上,并辐射20+省级行政区域、150+地级市。

综上,提前20天,蔚来完成了2021年布局700座换电站的目标。而秦力洪位于其官方APP中写下:冲线以后继续冲刺。从他透露出的消息来看,如果一切顺利,截至明年上半年,蔚来的换电站总数将达到1100座。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