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11月德国新车注册量大跌32% 特斯拉逆势上涨

2021-12-07 12:16:28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11月份随着电动汽车持续在德国提升市场份额,特斯拉成为了当月德国市场上的最大赢家。

(图片来源:特斯拉)

汽车管理局KBA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德国今年的累计注册量同比下降8.1%,至239万辆。11月德国新车注册量大跌32%,至198,258辆,而特斯拉却逆势上涨,注册量同比暴涨234%,至5,633辆。11月,特斯拉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8%,超过了丰田的2.6%。

特斯拉位于柏林附近的新工厂预计将于12月开始生产汽车,在投产之后,特斯拉在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销售汽车时,将降低对美国和中国工厂的依赖。

全球芯片供应短缺持续对德国汽车行业造成了影响。汽车进口商协会VDIK的总裁Reinhard Zirp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从未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客户想要买车,但是制造商却无法交付新车。”

11月,德国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提升了39%,至40,270辆,市场份额达到了20.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注册量下降了8.9%,市场份额为14.1%;柴油车型的注册量大跌了56%,市场份额15.8%;汽油车型注册量减少了44%,市场份额33.3%。

在所有品牌中,销量下跌最严重的为马自达,跌幅达到了59%。此外,还有一些品牌销量降低也十分明显,福特的跌幅为55%,日产为49%,雪铁龙为47%,捷豹为46%,奥迪为45%,大众为42%,丰田为40%,梅赛德斯奔驰为37%,宝马跌幅32%,标致下滑31%,欧宝同比下降了29%。

韩国品牌现代与起亚的表现较为平稳,起亚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现代下降了1.1%。也有一些品牌实现了销量提升,包括三菱和Mini,二者的涨幅分别为18%和9%。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