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11月美国车市:福特蝉联榜首,日系车企销量均下滑

2021-12-04 09:11:40来源:盖世汽车  

由于芯片持续短缺导致供应链中断和新车库存减少,11月,美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近14%,丰田、本田、现代和起亚在美国的销量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就各车企表现来看,福特汽车连续第三个月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而上一次福特蝉联榜首还是在1974年。11月,福特在美国的轻型车销量同比增长5.8%,至157,417辆,足以击败其他所有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销量的增长与其他车企公布的跌幅形成鲜明对比。

尽管芯片持续短缺导致福特经销商库存减少,福特SUV的销量较去年同期跃升21%,F系列皮卡销量增长15%。福特表示,其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速度是其他制造商的三倍。

丰田汽车11月在美国销量同比下降25%,其中,丰田品牌的销量下降24%,其中卡罗拉销量为8,906辆,下降63%;凯美瑞销量为19,261辆,下降34%。该品牌最畅销的轻型卡车也同比下滑两位数:RAV4 (-14%),汉兰达(-13%)和Tacoma (-21%);雷克萨斯品牌的销量下降32%。今年,丰田汽车已超过长期占据美国市场领先地位的通用汽车。但由于芯片供应紧张,近几个月来,丰田汽车被迫减产。目前,该公司销量已连续三个月下跌逾22%。

本田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同比下降17%,其中,本田品牌销量下降17%,讴歌品牌销量下降21%。轿车销量下降24%,轻型卡车销量下降13%。本田思域(Civic)的销量下降26%,CR-V的销量下降19%。

现代汽车的销量同比下降20%。现代汽车表示,该公司一些最畅销的产品销量出现了显著下滑:Elantra (-42%),Sonata (-56%),Santa Fe (-24%),Kona (-37%)。现代汽车美国公司负责全国销售的高级副总裁Randy Parker称,“消费者需求仍然非常强劲,但是供不应求的难题一直持续到11月。”

起亚汽车的销量下降了5.4%,Telluride、Seltos、Sportage和Soul等关键车型的销量均同比下滑。

斯巴鲁11月的销量同比下降35%,连续第六个月下降。斯巴鲁在美国销量最高的三款车均出现同比下滑:傲虎(Outback)下滑19%,Crosstrek下滑51%,森林人(Forester)销量降幅甚至达到70%,这可能会导致该公司在美国的年度销量自1990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下滑。

马自达11月销量同比降幅达5.3%,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现代旗下捷尼赛思在扩大产品阵容的帮助下,继续取得巨大的增长,11月轿车和跨界车的销量同比增长435%,至5,002辆。

沃尔沃汽车11月在美国销售了7,667辆汽车,同比下降33.8%。然而,该公司在美国的电动车销量大幅增长41.8%,至1,712辆。虽然11月单月销量下降,但前11月沃尔沃汽车美国销量同比提高16.5%,至111,733辆。

通用汽车、Stellantis、日产汽车、大众汽车和其他车企都只公布美国的季度销量数据。

(图片来源:福特)

分析师曾预计,美国11月汽车销量可能会同比下降11%至12%,即使在传统的年终假日折扣的推动下,美国车市在2021年以增长收尾的希望还是有可能会破灭。此外,另一种新冠肺炎变体的出现也有可能影响汽车行业的复苏。

考克斯汽车公司的高级经济学家Charlie Chesbrough指出,“美国市场正处于低迷的状态。虽然市场有很多潜在买家,但由于可选的车型有限且汽车价格很高,很多消费者都在观望。”即使在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一些汽车制造商仍在继续推销,以吸引消费者和买家。

考克斯汽车公司、J.D. Power等市场咨询公司预计,11月美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化销售速率为1,340万至1,370万辆。今年4月,美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化销售速率达到了2021年的最高值1,850万,9月降至1,238万的低点,然后在10月反弹至1,312万。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