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通用计划2024年前在北美建电池阴极材料加工厂

2021-12-02 13:41:14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4年前与韩国先进材料企业浦项化学(Posco Chemical)成立合资企业,并在北美地区为其Ultium电池加工电池阴极材料。

12月1日,通用表示,该公司与浦项化学签署了成立合资企业的非约束性条款。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和供应链执行副总裁Doug Parks表示,两家公司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执行最终协议。两家公司合资开设的阴极材料加工厂的选址可能也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公布,通用预计该厂将创造数百个就业岗位。

(图片来源:通用)

这座阴极材料加工厂将为通用和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在建的两家美国Ultium电池合资工厂供应阴极材料,这两家工厂分别位于俄亥俄州洛兹敦(Lordstown)和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Spring Hill)。通用还计划在2025年左右再在美国开设两家Ultium电池工厂,但没有透露具体的选址。

Parks称阴极是锂离子电池的“能量来源”,阴极对电池性能、安全性和成本的影响最大。阴极材料约占电池成本的40%。Parks表示,到2025年,Ultium电池平台所需的大部分原材料将在北美地区采购和加工。

随着电动汽车生产开始规模化,通用和其他美国汽车制造商正在重新布局供应链,并在当地采购和加工关键电池材料。通用表示,“我们要掌握自己的命运,尤其是在电池生产方面。”

(图片来源:通用)

Park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与浦项化学的合作,是我们快速扩大美国电动汽车生产、推动电池性能、质量和成本创新战略的关键部分。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有弹性的北美电动汽车供应链,涵盖从原材料到电池制造和回收的整个生态系统。”

浦项化学首席执行官Kyungzoon Min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通用一起参与全球电池供应链项目。我们将以世界级的产品开发能力、大规模生产能力和原材料竞争力为基础,创新电池材料,为加速电动汽车的普及做出贡献。”

与浦项化学的合作是通用2025年投资计划的一部分。通用计划在2025年前投资350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届时,该公司计划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汽车,其中三分之二以上在美国销售,并在2035年前实现纯电动轻型汽车阵容。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