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9% 逼近荣枯线

2021-10-03 10:03:20来源:盖世汽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3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显示,2021年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9%,同比下降3.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逼近荣枯线,位于不景气区间。

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9%,创2021年新低

其中,北区指数为54.6%,东区指数为50.2%,西区指数为48.1%,南区指数为49.4%。福建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南区库存指数上升。

分品牌类型情况看,9月进口&豪华品牌指数微涨,主流合资品牌指数、自主品牌指数环比小幅下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马来西亚疫情等影响仍在延续,减产压力继续加大,新车交付周期在1-3个月之间。

经销商端也面临库存紧缺、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销售规模开始缩减,再加上旺季也没有推出大规模的营销活动,导致客流量不足。

而进入10月旺季,缺芯问题尚未缓解,部分地区拉闸限电、疫情反复均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如果车源供应紧张有所缓解,预计10月环比9月销量,将有所上升。目前,汽车芯片缺口峰值已经过去,未来芯片供应将会缓慢提升,但传导至汽车终端销售还需要3-5个月。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