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大众前经理:企业文化导致对排放丑闻保持沉默

2021-09-24 21:31:4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位大众前经理在9月23日表示,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导致他和其他人对排放作弊丑闻保持了沉默。但是他表示,如果知道会产生如此严重的后果,他会采取不同的做法。

(图片来源:大众)

Hanno Jelden负责开发排放作弊所使用的核心软件,他表示,知晓非法软件的存在却保持沉默是大众企业文化所导致的,在该公司的文化中,问题需要快速解决,而不是进行分析。

Jelden在早些时候的听证会上表示,他向上级报告了引发柴油门丑闻的软件,但是在遭受压力之后,他选择了沉默。他在布伦瑞克(Braunschweig)法庭上表示:“我从来没有刻意隐瞒该软件的功能,如果知道可能产生法律后果,我绝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大众此前表示,他们开发该软件是为了实现另一个目的,即降低发动机噪音,Jelden在9月23日再一次重复了这个说法。他表示:“该功能最初的目的的确是为了降低噪音。”他还称功能的审批过程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此外,欧盟最高法院的顾问也在9月23日表示,大众根据温度和海拔高度改变污染物排放量的软件为非法软件,除非它能够防止对发动机造成危险的突然损害。

大众此前表示,其车辆所使用的这个软件是法律所允许的,因为其目的是防止发动机面临突然和直接的损害风险。该软件在温度低于13摄氏度、高于33摄氏度,以及海拔超过1,000米时关闭阀门,此举增加了氮氧化物排放量。部分消费者认为,该软件属于法律所禁止的减效装置,大众应该向购买了带有这种软件的车辆的车主进行赔偿。

欧盟法院总法律顾问Athanasios Rantos表示,该软件并不符合奥地利和邻国德国的真实驾驶条件,因为当地平均温度明显低于15摄氏度,车辆也经常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度行驶。他认为,该软件为一种“减效装置”,只有在阀门发生故障对发动机产生突然影响的情况下,例如在驾驶过程中出现动力故障,才有可能被证明是合理的。他表示,应该由奥地利法院来确定在哪些地方有必要使用减效装置。欧盟法院法官通常会采纳总法律顾问的意见,但是这并非强制规定。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