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夏一平:集度已开始模拟样车智能驾驶开发

2021-09-24 14:20:16来源:盖世汽车  

9月24日,集度CEO夏一平宣布集度成立207天,软件团队已基于 SIMU Car(模拟样车)与百度Apollo团队协作智能座舱以及智能驾驶功能的开发。

图片来源:集度CEO夏一平公众平台

据悉,SIMU Car正处于这一过程中的早期研发阶段。集度通过对基础车的电子电气架构调整,将智能座舱功能、智能驾驶的开发前置,以提高研发效率。 

回顾集度汽车成立这207天,自今年1月11日,百度与吉利联合宣布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后,由百度和吉利共同出资的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于3月2日正式成立。

彼时,集度汽车首席执行官夏一平向路透社透露,计划在未来五年投入500亿元人民币(合77亿美元)用于制造智能汽车,最快明年4月份的时候,在车展上就会有“接近量产”的车型亮相。夏一平表示当前造车速度正在加快。

随后,在集度成立的第128天,其便完成造型设计方案、进入工程开发阶段;第180天完成首款车型的油泥模型风洞实验;第207天启动智能化软件相关开发、智能辅助驾驶及智能座舱功能开发。

以软件驱动的研发节奏,正在加速集度整车智能化开发。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