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消息称艾康尼克欲赴美借壳上市 估值约为40亿美元

2021-09-06 08:18:43来源:财经网  

近期,有媒体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艾康尼克ICONIQ MOTORS将考虑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最快可能将于年底在美上市,估值约为4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258.3亿元)。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艾康尼克方面,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对方回应。

2021年4月,艾康尼克(ICONIQ)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获得无人驾驶汽车品牌AutoX的战略投资。与此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全球首家由自动驾驶科技定义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将推动L4级无人驾驶汽车投入量产。

作为国产造车新势力的其中一员,艾康尼克于2014年成立,并在2016年开始进入公众视野,并相继与W MOTORS、意大利都灵工作室、微软等多家知名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打造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MPV产品——ICONIQ Seven。

该款车型经过了三年的研发,从底盘、设计到电子架构,全部采用正向研发,并在当时与麦格纳斯太尔在意大利建立了庞大的研发团队,整个研发阶段做了大量的工作。

但此前,ICONIQ Seven原定于2019年量产的计划最终并未实现。

2020年以来,艾康尼克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野。艾康尼克创始人吴楠坦言,2020年艾康尼克经历了疫情和融资上的挫折,一切按下了暂停键。

造车计划虽然被暂停,但艾康尼克前进的脚步并没有因此而停滞。在过去的12个月里,CEO吴楠透露,艾康尼克主要进行了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重新思考了艾康尼克产品的吸引力,以及研发计划;二是完善了团队,引入了一些传统车企的团队;三是调整股权结构,引进战略股东。

艾康尼克创始人吴楠表示,艾康尼克通过一年的时间,将“汽车+AI”的造车思维迭代为“AI+汽车”的科技思维,即把自动驾驶汽车看作具备交通能力的机器人,所有的造车轨迹都是按照AI来执行,打破硬件上的局限性,将车只作为一种外在形态应用在AI上,真正把车或者说是出行方式交由用户来定义。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