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 预计奔驰第三季度销量将大幅下降

2021-09-03 14:29:12来源:盖世汽车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在9月2日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该公司预计其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第三季度的销量将大幅下降。此前,包括通用和马恒达在内的多家车企都因芯片供应短缺而削减了各自的产量和销量预期。

戴姆勒CEO康林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随着马来西亚和其他地方的半导体供应商工厂关闭,我们现在遇到了更大的挑战,因此第三季度的销量可能将明显低于第二季度。”

康林松没有透露芯片短缺对生产造成了多大的影响。由于缺芯,今年7月份,戴姆勒缩短了德国和匈牙利工厂的工作时长。但是康林松表示,他相信与疫情大流行刚出现时相比,戴姆勒现在的准备更加充分。他说道:“我们已经让业务变得更加灵活和稳定了。”他还表示,消费者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情况,即购买一些非常抢手的产品时需要等待。康林松还透露,戴姆勒已经延长了其租赁服务的合同,以缓解客户等待新车订单到来的焦虑。戴姆勒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今年第二季度,戴姆勒业务表现优于预期,随后该公司在7月份维持了其今年的利润率前景。该公司当时表示,正在尽可能地准备未完成的车辆,以便在芯片到达后第一时间安装。康林松没有预计芯片短缺将在何时结束。他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依然存在。未来某个时刻,芯片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丰田也表示,受缺芯影响,其9月份的产量将削减40%。福特在9月1日宣布将削减其皮卡产量。上周,雷诺也将3座西班牙工厂的停产时间延长到了今年年底。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