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芯片危机威胁多家汽车制造商 Stellantis、福特等14家工厂本周停产

2021-09-01 07:50:11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汽车制造商越来越依赖电子零部件,但在获得芯片供应方面面临着激烈竞争。随着疫情蔓延,汽车制造商受到一系列供应链中断的打击。据悉,上周,Stellantis公司在欧洲、北美洲等地的多家工厂停产,不少工厂在本周将继续延长停产时间。

Stellantis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是由标致雪铁龙公司(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合并而成,旗下拥有菲亚特、玛莎拉蒂、Jeep、道奇、Ram、标致(Peugeot)、雪铁龙(Citroen)、欧宝(Opel)、DS等品牌。

Stellantis本周在欧洲的停产计划

8月30日,Stellantis公司表示,由于芯片短缺,该公司正在延长欧洲工厂的停产时间。本周,PSA公司的法国雷恩(Rennes)工厂将继续停产,雷恩工厂主要生产标致和雪铁龙中型车。

上周,PSA旗下德国艾森纳赫(Eisenach)工厂、法国雷恩工厂和索肖(Sochaux)工厂遭遇停产。艾森纳赫工厂主要为欧宝生产跨界车,索肖工厂生产紧凑型车。Stellantis公司表示,8月30日,索肖工厂还有一条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而艾森纳赫工厂在30日和31日这两天会继续停产。

本周,菲亚特公司旗下的意大利SevelSud工厂将继续停产,SevelSud工厂每天生产约1200辆货车,是欧洲最大的货车工厂。该厂有大约6500名员工,生产菲亚特Ducato、标致Boxer和雪铁龙Jumper/Relay等轻型商用货车。

早些时候,Stellantis意大利Pomigliano工厂本打算开工,但芯片短缺问题导致该厂不得不维持停工的状态。意大利工会组织此前表示,“很明显,供应短缺可能会影响更多工厂,如梅尔菲工厂。”

Stellantis本周在北美洲的停产计划

本周,Stellantis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多家工厂也面临停产。美国密歇根州的斯特林高地(Sterling Heights)组装厂暂停生产Ram 1500。斯特林高地工厂有7,068名员工,实行三班倒,将停工一周。7月,该工厂曾因疫情停工。伊利诺伊州的贝尔维迪尔组装厂将在8月30日到9月6日停工,该厂主要组装Jeep自由光(Cherokee)。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布兰普顿(Brampton)组装厂因缺芯停工一周,该厂主要负责组装道奇品牌的挑战者和Charger,以及克莱斯勒300。安大略省的温莎(Windsor)组装厂主要生产Pacifica和Voyager小型货车,也将在本周暂时停产。

8月30日,Stellantis表示,“我们将继续维持与供应商的紧密合作,以减轻汽车行业面临的各种供应链问题所造成的停产。”尽管温莎工厂在7月5日恢复了两班制的运转,Stellantis的生产计划仍是按周发布的。

斯堪尼亚、沃尔沃、福特本周停产计划

Stellantis不是唯一一家因芯片短缺而削减生产的汽车制造商。

斯堪尼亚(Scania)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子公司Traton旗下的瑞典卡车品牌。斯堪尼亚30日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其欧洲(包括瑞典、法国和荷兰)卡车工厂在本周会停止生产。斯堪尼亚发言人Karin Hallstan补充道,该公司南美工厂也将在下周暂停卡车生产。

根据Silf和瑞典银行8月3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目前,供应中断影响了70%的瑞典制造公司的运营。由于零部件短缺,16%的公司已经下调了未来六个月的生产计划。

吉利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公司也于上周宣布,本周内会停止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工厂的生产,而斯堪尼亚的竞争对手沃尔沃卡车集团上个月也表示会暂时停产。

福特公司上周表示,其美国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Kansas)组装厂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奥克维尔(Oakville)组装厂将在本周停产。福特公司在美国密歇根州的迪尔伯恩(Dearborn)卡车厂在上周只运营了一个班次。美国堪萨斯城和迪尔伯恩工厂主要生产F-150皮卡。奥克维尔工厂主要生产福特锐界和林肯Nautilus跨界SUV。(谭璇)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