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柴油排放丑闻持续发酵 大众保时捷再面临诉讼

2021-08-11 10:08:04来源:盖世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最大股东保时捷控股在美国面临一场与柴油排放丑闻有关的诉讼。

保时捷控股在其半年报告中表示,该诉讼是在今年4月向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主要针对的是保时捷控股以及大众汽车的前管理层和监事会成员。该公司没有透露原告的身份,仅表示“原告声称是大众汽车的股东”,也没有详细说明或量化可能的索赔,称诉讼尚未生效。据悉,保时捷控股持有大众31.4%的股份。

2015年9月大众在美国承认使用非法作弊软件操控柴油汽车排放测试之后,“柴油门”事件持续数年,而此次保时捷控股面临的控诉是该事件最新的新闻。“柴油门”事件已经给大众带来了超过320亿欧元(380亿美元)的费用、罚款和法律成本。

此外,由于“柴油门”危机,大众汽车和保时捷控股已经受到价值41亿欧元的股东索赔,但这些问题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解决。

上个月,大众汽车股东批准了一项协议,以解决该公司对与“柴油门”有关的四名前高管的索赔,其中包括长期担任首席执行官的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按照和解协议,该公司将获得2.88亿欧元(约3.39亿美元)的补偿。在该集团的年度股东大会上,99.9%的投资者同意了这一提议。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