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上半年宝马因芯片短缺减产3万辆汽车 华晨宝马面临严峻考验

2021-08-06 15:51:12来源:车云网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宝马财务董事尼古拉斯·彼得表示:“宝马预计下半年的产量依然会受芯片短缺影响,预计2021年会少生产、销售7万到9万辆汽车。”

彼得表示:“新冠疫情影响、半导体芯片短缺,以及原材料市场价格上涨的危机状况将保持稳定。宝马已通过采购、生产和销售人员的不懈努力,很大程度上抵消了上半年因芯片短缺带来的挑战。然而供应瓶颈持续时间越长,形势就越严峻。下半年预计还将继续限产,势必会对销量产生一定影响。”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宝马因为芯片问题减产了3万辆汽车,从7月中旬起,宝马在莱比锡、雷根斯堡和牛津的工厂停产一周,丁戈芬工厂从此前的三班倒改为一班制度,目前宝马海外工厂的生产已经正常恢复,此前因停产涉及的车型是宝马7系、5系、4系等车型。

在国内市场,据彼得表示,华晨宝马一样会面临严峻的考验,部分时间只有一班在工作。如果因芯片问题减产,那么势必会对影响到华晨宝马的销量。今年上半年,华晨宝马的上险数为36.13万辆,若因芯片问题减产,也会对下半年国产车型的交付有一些影响。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