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法拉利二季度净利暴涨20余倍 电气化方面进展缓慢

2021-08-03 16:49:06来源:盖世汽车  

在法拉利新任CEO就任之前,法拉利保持了稳定的盈利能力。

8月2日,法拉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二季度,该公司交付量同比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685辆,与2019年同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的出货量几乎持平;净销售额达10.35亿欧元,同比大涨81.3%;息税前利润达2.74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2300万欧元大幅改善;净利润为2.06亿欧元,同比增幅高达2188.9%。

今年上半年,法拉利实现20.46亿美元的营收,同比上涨36.1%;息税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43亿欧元增至5.4亿欧元;净利润达4.12亿欧元,同比涨幅高达135.4%。

基于二季度及上半年的业绩表现,法拉利将今年的工业自由现金流指引上调至约4.5亿欧元,高于此前预估的约3.5亿欧元。但该公司没有改变此前对净销售额和盈利的预测,尽管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表示“有信心”达到2021年业绩指引的上限。

在电气化方面,法拉利进展缓慢。该公司此前已经选择了汽车行业外部人士Benedetto Vigna作为其首席执行官,领导公司迈入电气化和数字服务的时代。Vigna现年52岁,将于9月从意法半导体离职,正式加盟法拉利。

在意法半导体,Vigna是苹果iPhone和汽车导航系统的核心传感器部门的负责人,罗伯特·博世便是该部门的客户。

在加入法拉利后,Vigna的首要任务之一将是平衡法拉利长期粉丝的需求(对轰鸣的内燃机汽车的敬畏)和年轻客户对电气化时代行业领先技术的渴望。

法拉利的股价今年下跌了约3%,公司当前市值约为340亿欧元。在今年斯托克600汽车与零部件指数(Stoxx 600 Automobiles & Parts index)的汽车制造商中,该股表现垫底,而过去三年法拉利每年都排在前列。

(占亚娥)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