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印度政府拒绝减税 特斯拉利用进口车试水印度市场受阻

2021-08-03 10:25:09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在特斯拉呼吁印度政府降低税率后,该国政府表示没有削减电动汽车进口关税的计划。此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称,在特斯拉开始在印度销售进口车辆之后,该公司有可能在当地建设工厂。

8月2日,印度重工业副部长Krishan Pal Gurjar对国会表示:“重工业部没有考虑这样的建议。”但是他还补充说,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通过降低国内税收和增加充电站数量来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

有报道称,特斯拉在上个月曾致信印度交通部和工业部,要求他们将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削减至40%,当前印度的关税水平为60%至100%。随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如果该公司开始在印度销售进口车辆,未来他们“很有可能”在印度建厂。印度是全球潜力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多年来,马斯克一直表现得很想进入该市场。但是他此前曾抱怨说,由于印度进口汽车关税过高,因此特斯拉很难利用进口车试水这一市场。

印度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特斯拉非常希望进军这一市场,印度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只有不到1%,而相比之下中国则达到了5%。充电基础设施不足,以及车辆售价过高,都阻碍了电动汽车在印度的普及。

玛鲁蒂铃木董事长R.C. Bhargava也表示,由于售价较高,电动汽车在印度市场上的渗透率非常低。他表示,印度的人均收入只有2,000美元,相当于欧洲和日本的5%,这使得售价高昂的电动汽车超出了大部分消费者的承受能力。

Bhargava表示,为了实现净零排放,玛鲁蒂将致力于开发混合动力汽车、改进压缩天然气车辆技术,并研究生物燃料。此外他还表示:“使用氢动力也是一个有趣的替代选择,应该对此进行特别考虑,以降低对进口锂的依赖。”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