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比亚迪6月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52.5% 新能源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

2021-07-16 07:54:15来源:汽车公社   

随着各大车企陆续公布六月份乘用车销量,比亚迪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的地位就此奠定。

根据近日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2021年6月,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售49765 辆,同比增长52.5%,环比增长10.2%;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达40116 辆,同比增长207.1%,环比增长26.6%。

“双碳目标”提出后,市场对混动技术的需求不断上涨,加上EV+DM双动力组合表现出色,都使比亚迪电动车销量,成为其乘用车销量创历史新高的主要支柱。同时,比亚迪电动车销量占比甚至超过当月乘用车总销量的八成。

具体表现上,比亚迪的双动力组合帮助其在国内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站稳脚跟。借DM-i车型之力,比亚迪唐DM同比增长达到了134.8%;比亚迪汉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月销量稳定在8000辆以上,总销量也剑指10万辆大关。

新能源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抓住了市场对混动技术的需求,这些都给比亚迪成为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打下了坚实基础。

比亚迪的DM-i混动,规避了以往混动车型存在的缺点,比如“油改混”成本过高、油耗过大等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这有助于比亚迪产品实力的提升,也有助于其混动技术与混动车型销量间的转换。

比亚迪对混动技术的重视,在其插混车型占比首次突破50%上也有体现。早在2004年,比亚迪就开始研发混动车型,并逐步将其技术积累落地到量产车型上。而在其插混车型多次迭代的过程中,产品阵营也不断拓宽。

与新能源车持续增长相对,纯燃油车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6月,比亚迪燃油车销量共9649辆,占比只有18.9%,同比下滑了50.6%。

此前,一份网传的比亚迪内部交流会议纪要称,比亚迪未来燃油车的规划已停产,最快2022年就会全面停产纯燃油车。为此,比亚迪方面回应,因为“目前市场及消费者有需求,合作伙伴经销商有需求”,所以并无停产燃油车计划。

但即便这个消息系谣传,我们也不难从比亚迪对混动技术的愈加重视、混动车型占比首次超过50%等信息中看到,比亚迪在朝着混动车型进行资源倾斜。

6月,因为正确的技术路线、产品实力与前瞻性的布局,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夺冠。这也给众多在销量上争长短的车企一个清晰的方向:练眼力,捕捉未来的市场发展趋势,提前布局;走正道,用正确的技术路线;练内功,在产品实力上稳扎稳打。(刘鑫)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