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上汽新一代电池系统年底投产 解决用户充电焦虑等三大痛点

2021-06-24 10:35:12来源:快科技   

日前,上汽集团官方宣布,在今年年底,全新一代动力电池系统将会投产,并且全新技术将应用在R汽车最新高端车型上。

据悉,新一代动力电池系统致力于解决好电动车用户“安全焦虑、充电焦虑和经济性”三大关键痛点。

上汽新一代动力电池系统采用统一尺寸平台化设计,长和宽的尺寸统一,厚度有3个系列;兼容磷酸铁锂、三元、高镍、掺硅补锂4个化学体系,还可以支持固态电池技术。

官方表示,全新动力电池系统通过“预、导、卧、隔、疏”五大手段,实现“零热失控”目标。并且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35公里。

据了解,新一代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94Wh/kg,能量转换效率达到79%左右,这个电池能量密度目前在国内电池中算是比较高的。

此外,在换电和升级方面,上汽新一代动力电池系统采用“螺栓卡接式”换电机构,耐久可达5000次以上,远高于其他厂商的1500次,使得电池使用寿命大大提升。

另外,上汽还将设计“车电分离商业模式”,通过“电池银行”的租赁方式,降低用户的购置成本,促进电池资产的梯度利用。

未来,上汽还将全力攻关长续航能力、多能量梯度、多驱动系统的系列化“三电系统”,着力做可升级、可拓展、可快换的新一代电动车平台。2025年,上汽将正式推出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面向商业应用的固态锂电池。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