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5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13.8GWh 磷酸铁锂电池产量大增超300%

2021-06-15 08:51:10来源:财经网  

6月11日消息,2021年5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13.8GWh,同比增长165.8%,环比增长6.7%。其中三元电池产量5.0GWh,占总产量36.2%,同比增长62.9%,环比下降25.4%;磷酸铁锂电池产量8.8GWh,占总产量63.6%,同比增长317.3%,环比增长41.6%。

据证券时报报道,随着特斯拉、小鹏汽车等越来越多的车企推出磷酸铁锂电池车型,磷酸铁锂电池的装车量显著攀升,大有与三元电池“平分天下”之势。目前除了特斯拉、小鹏等,蔚来汽车、理想汽车也在考虑推出磷酸铁锂电池车型。川财证券预测,到2025年,全球5G基站、新能源汽车以及可再生能源并网为磷酸铁锂提供的空间将超1万亿元,国内市场空间也将达到6000亿元,市场空间十分广阔。有国际市场调研机构预测,磷酸铁锂电池有望在未来十年内超过三元锂电池,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新能源汽车独立研究员曹广平表示,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有望在今年实现反转,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