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公安部发布多项便利措施 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2021-05-10 13:45:00来源:北京商报  

5月10日,公安部举行发布会,发布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便利措施,其中包括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随着汽车全面进入家庭,城镇老旧小区配建停车位少、停车难问题成为一大“城市病”。此次改革,公安部要求各地充分利用城镇老旧小区周边的道路资源,选择道路较宽、流量较小的支路,允许居民在夜间、周末、法定假期等基本停车需求较大的时段临时停车。

公安部交管局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指导处处长李辉表示:“我们这次也是根据各地的一些经验做法,重点是探索在老旧小区的周边,利用这种支路在夜间允许大家临时停车,白天的时候一般还是不允许停车的,要恢复道路的一个通行的功能。这样的话,方便大家解决最困难的下班以后车没有地方停的问题。”(陶凤 王晨婷)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