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乘客安全气囊可能存在故障 大众在美国召回超过15万辆奥迪A3

2021-03-30 17:06:17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提交给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将在美国召回超过15万辆奥迪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乘客安全气囊可能存在故障,导致其无法激活。

文件显示,此次召回将影响在2015年至2020年间生产的153,152辆奥迪A3汽车,包括轿车、Etron和Cabriolet版本,以及部分S3轿车。

该公司表示,用于检测乘客座位是否有人的系统(PODS)可能会出现故障,导致即使有人坐在乘客座椅上,气囊依然会处于关闭状态。

此前,2013至2019款A3曾因为同样的问题在2019年被召回,当时奥迪为车辆安装了一个“新的、更坚固的PODS连接器,并优化了电缆的布线”。但是到了2020年,有关该故障的投诉再次出现。奥迪在提交给NHTSA的一封信中表示,他们对该缺陷进行了研究,但是一直无法找到问题的“根本原因”。该公司认为,除了此前的召回所解决的问题外,车辆的“PODS系统还存在另一个问题”。奥迪强调称,目前还没有因为这个问题而发生事故或受伤的报告。

当前奥迪仍在寻找解决方案。大众将在5月21日之前致信受影响车辆的车主,在找到解决方案之后,该公司将再次与车主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