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奔驰在美国上演百万级大召回动作 几乎涉及奔驰全系在售车型

2021-02-15 15:30:36来源:快科技  

近些年来,奔驰汽车除了因为“标越大,排量越小”的蜜汁操作,引起不少消费者“不满之外”,同时,奔驰“召回王”的称呼,也已是声名远扬。

在去年奔驰在国内的召回次数已经超过了20次,成为中国市场名副其实的“召回王”。

而步入到2021年之后,奔驰仍大有延续去年召回的势头,甚至刚刚上市在中国市场还未交付的全新奔驰S级,就已上演召回。而今,奔驰又将在美国上演百万级的大召回动作,几乎涉及奔驰全系在售车型。

日前,据媒体报道,因eCall软件无法向急救人员提供正确的车辆位置信息,奔驰正在召回美国市场的129万辆汽车。

据了解,多年前,欧盟颁布了一项针对汽车制造商的新政策,要求从2018年起,强制为每辆汽车预装“车载紧急呼叫系统”。以奔驰为例,许多车企都为新车配备了eCall系统。

由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布的信息可知,本次召回涉及 2016至2021年间销售的 CLA、GLA、GLE、GLS、SLC、A 级、GT、C 级、E级、S 级、CLS、SL、B 级、GLB、GLC、以及 G 系列车型,几乎涉及奔驰在美国市场所受的所有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项软件故障造成了任何人身或财产损害。即便如此,这家车企仍计划提供免费软件更新,以便从4月6日起通过 OTA 或经销商渠道进行修复。

梅赛德斯-奔驰补充道:“受车祸可能引发的通信模块供电暂时崩溃的影响,潜在的应急呼叫或无法上报车辆的正确位置”。庆幸的是,自动和紧急呼叫的其它功能,并未受到该软件问题的影响。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