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发动机问题频发 现代起亚在美召回42.4万辆汽车

2020-12-07 13:36:06来源:快科技   

日前,据外媒报道,起亚汽车宣布因发动机起火问题在美国召回 29.5万辆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现代汽车同样因为发动机问题正在美国召回12.9万辆汽车。这也意味着,两公司召回总数达42.4万辆。

据了解,起亚此次召回的车型包括2012至2013年款Sorento、2012至2015年款Forte和Forte Koup、2011至2013年的Optima Hybrid、2014至2015年款Soul和2012年款Sportage,原因是这些车辆在驾驶过程中发动机室可能会起火。

起亚将检查发动机室有无燃料泄漏问题,进行发动机测试,必要时进行维修,包括替换发动机。

而现代召回车型包括2015至2016年款Veloster、2012年款Santa Fe、2011至2013年以及2016年款Sonata Hybrid,原因是发动机内部的连杆轴承可能会过早磨损,最终导致发动机损坏。

现代经销商将对这些车辆进行检查,如果发现轴承损坏,将更换发动机。

虽然现代、起亚接连宣布召回,但还是晚了一些。

此前,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对外宣布,因在召回100多万辆发动机可能出现故障的汽车方面行动太慢,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必须支付,最高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8亿元)的罚款和安全改进费用。

针对NHTSA的指控,起亚表示:“否认指控,但同意解决此事,以避免与政府旷日持久的争端。”

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现代和起亚共在美国启动了31次与起火及发动机相关的召回。召回的车辆涉及2006年至2021年的20多个型号,总计840万辆汽车。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