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又一家新势力将上市 小鹏汽车赴美提交IPO文件 股票代码为“XPEV”

2020-08-09 20:57:29来源:北京日报  

8月8日凌晨2点,小鹏汽车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拟于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承销商包括美银证券、瑞信、摩根大通等。

据了解,小鹏汽车此次IPO发行价区间和发行股份数未定,融资额暂时不确定,招股书所列1亿美元仅是例行披露的占位符,不代表本次IPO实际融资额。

此前有报道称,小鹏汽车在美国IPO之前已经筹集了4亿美元资金,除了现有投资者阿里巴巴和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外,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发展公司也加入到小鹏汽车的投资中。同时该报道称,小鹏汽车计划最早于8月中旬赴美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小鹏汽车创立至今已经历了10轮融资,投资者包括IDG 资本、晨兴资本、中金资本等,融资金额或已超过163亿元人民币,其中在A+轮与B轮融资中,阿里巴巴集团均有参与。

此次小鹏汽车提交的招股书中显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何小鹏持股比例为31.6%;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及总裁夏珩持股比例为4.9%;顾宏地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持股比例为2.8%;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及高级副总裁何涛持股比例为1.6%;小鹏汽车所有高管和董事总持股比例为40.9%。

此外,招股书还显示,小鹏汽车自成立以来尚未实现盈利。2019年小鹏汽车收入为23.2亿人民币,较2018年增长逾238倍。但由于2019年研发投入为20.7亿,全年净亏损36.9亿。 2020年上半年,小鹏汽车营收为10.03亿人民币,毛利为-3611.6万,毛利率为-3.6%,同比大幅收窄(2019年同期为-38.23%),研发投入6.3亿,上半年净亏损7.95亿。

小鹏汽车表示,该公司的智能电动汽车主要以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中高端细分市场为目标,价格从15万元到30万元不等。小鹏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销售4698辆汽车,其中6月单月销量1123辆。

此前,小鹏汽车销量主要来自G3车型,随着今年5月份推出首款轿车车型P7后,7月单月P7交付量达到1641辆,小鹏招股书预计P7接下里将成为贡献小鹏收入的主力车型之一,成为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