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 > 正文

武汉车企按下生产“加速键” 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2020-04-07 16:40:19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3月25下午,伴随着一辆全新一代东风标致2008驶下生产线,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工厂正式恢复生产。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LETOU体育国米和工作节奏,作为中国汽车工业重镇,湖北武汉共拥有7家整车企业,12个汽车总装工厂,汽车相关企业500多家。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当地企业先后停工停产,武汉汽车生产制造业一度停摆。

深处疫区中心的汽车企业并未因此停止前进的步伐。助力抗疫、关爱员工、调整营销政策、加强客户关怀、抓紧复工复产,神龙汽车、东风本田、东风雷诺等车企积极克服困难,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耽误的产能补回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各大车企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逐渐加快复工复产节奏。

东风本田作为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单体工业企业,在武汉有三大工厂,2019年共生产汽车79.2万辆,实现产值1350亿元。

记者从东风本田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东风本田作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三家工厂已经全部开工,按下了复工复产“加速键”。

据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介绍:“这个月,我们接到2.58万辆汽车订单,通过消化库存已交付了近1.8万辆,很多经销商的库存不多了,甚至有一个店只有4台库存车,展车都不够用了。”他表示,随着湖北疫情持续向好,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市场需求明显回升,需要尽快提升产量。

神龙汽车是国内最早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其中雪铁龙、标致两个百年汽车品牌,拥有丰富的技术、文化积淀。

早在3月12日,神龙汽车襄阳工厂开始复工。3月16日,襄阳工厂变速箱外销阵地启动双班生产,员工复工率已达到95%,以双班“10+10”生产模式,推进产能垂直爬升。预计双班生产模式将持续到三季度;3月25日,神龙汽车武汉工厂复工复产,至此,神龙汽车武汉、襄阳、成都三大生产基地均已实现复工复产。当天下线的全新一代东风标致2008包含燃油和纯电动两个版本,备受市场的关注和期待。

在3月20日线上举行的2020年经销商大会上,东风标致表示,2020年将借助全新一代东风标致2008上市,讲述品牌全新一代设计语言,打造品牌设计的价值标签;以270万名车主的口碑为基础,配合蓝色关爱2.0的服务升级、展厅客户体验升级,强化品牌价值标签;上市1款纯电、2款混动车型,加速品牌在中国的“电气化”进程。

当然,汽车产业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防疫工作也丝毫未放松。

3月30日,东风雷诺武汉工厂正式复产。东风雷诺在充分保障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全力保持企业经营稳定运行,有序推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为保证有序安全生产,东风雷诺生产办公皆采取网格化管理,在全公司范围内设立63个网格,并选配103名熟悉防疫要求的员工担任网格员,帮助员工做好复工防控工作。网格内实施最大限度封闭管理,员工办公以网格为单位,网格之间采用物理隔离,避免网格之间的接触。

对于整车厂来说,作为汽车后市场环节的专营店、维修服务站的复工也至关重要。在武汉工厂复工复产的同时,东风雷诺全国112家专营店、13家维修服务站也加入了复工的行列。在东风雷诺的指导下,全国专营店已开启全面安全升级,涵盖服务、人员、设施、流程及车主五大层面,为安全复工注入活力。

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抓紧复工,随着武汉地区汽车企业陆续复产,汽车业也正从疫情的影响中走出,快速地步入“快车道”。“汽车产业在国民经济当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从疫情得到初步遏制以后,我们就重点关注汽车等国民经济支柱类产业的复工复产问题。”3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自2月19日到现在,汽车行业企业整体开工率已由60%左右提升到97%,员工复岗率由50%左右提高到82%,总体达产率已经与去年同期水平相当。(记者倪敏)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