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本周气温呈上升趋势 明天江苏最高气温回升至15℃

2022-03-22 07:57:17来源:扬子晚报  

一夜春雨中,我们进入了春分节气。虽然春分寓意春季已过半,但是周一的气温可一点儿也不春天,全省最高气温才8.8℃。不过本周气温呈上升趋势,明天最高气温达到15℃,周四最高气温将达到20℃。而下一场雨也将在周四夜里出现。

20日夜里到21日,南京累计降雨量达中雨到大雨,局部出现了暴雨,全市昨天最高气温只有6到8℃,风里雨里,体感温度不到5℃。昨天夜里到今天南京全市阴有小雨并渐止,明天天气转好。周四夜里到周五,南京还有一次降雨过程,周五雨量可达中雨、局部大雨,其余时段南京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南京气温依然较低,最高气温只有9℃左右。随着天气好转,周三和周四气温开始回升,周四南京的最高气温上升至19℃到20℃。但是本周末还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过程,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5℃到7℃。

全省范围看,今天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5~6℃,淮北地区2~3℃,有霜或霜冻,其它地区4℃左右,最高温度:苏南地区9~10℃,其它地区12℃。

23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气温:本省东南部5~6℃,淮北地区3~4℃,有霜或霜冻,最高温度:全省15℃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3月下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将更加活跃,中东部多轮雨雪将再度上线。在雨雪和冷空气打压之下,各地气温也会明显下滑,局地降温超10℃。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4℃到9℃;明天多云,东南风3到4级,4℃到15℃;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级左右,4℃到20℃.(记者 于丹丹)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