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江苏气温持续回升 南京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3到24℃

2022-03-09 07:54:00来源:扬子晚报  

未来几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仍是以晴暖天气为主,最高气温都达20℃+,相对湿度低,体感燥热,尽管还没有告别“数九寒天”,却暖似“五月天”。

昨天南京的最低气温7.2℃,白天最高20.8℃,温差达到了13℃。今明两天,南京的最高气温继续回升至23到24℃,最低气温还在原地踏步中,温差还会进一步加大到15℃左右。

全省范围看,今天江苏最高气温20~21℃,本轮升温热潮将在12日达到顶峰,12日(周六)大部分地市最高气温可达26℃。13日(周日)前后冷空气又来啦。受其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并伴有4-6级的偏北风。12日夜里到13日,全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

春天真的来了吗?昨天苏州市气象台官宣,苏州在2月27日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今年苏州的春天来得非常早,比常年平均提前了24天,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早春天!那么,都入春十几天了,气象部门为何才宣布呢?

对此苏州气象台专家解释说,气象部门对于入春有个严格的标准进行判断,入春要满足滑动平均气温要连续5天在10℃以上。另外,如果入春日特别早,比往年提前15天以上,还要进行二次的判定。这次气象部门也是通过对气温进行了严格的“考核”后,才最终确定了入春日。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少云,东南风3到4级,7℃到23℃;明天晴转多云,偏南风3到4级,9℃到24℃;后天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10℃到26℃(记者 于丹丹)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