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新年“开门红”!京雄高速永定河特大桥主墩承台封底

2022-01-06 16:07:44来源:北京日报  

1月4日凌晨2时32分,由中国中铁承建的京雄高速(北京段)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永定河特大桥建设再传喜讯,经过长达20个小时的艰苦奋战,首个主墩承台顺利封底,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永定河特大桥位于永定河与京雄高速地理“交汇点”,为飞燕式提篮拱桥,主拱跨径300米,两侧边拱跨径50米,辅助孔跨径60米,拱桥主墩、边墩、辅助墩均位于永定河内,桥梁跨度大,地质条件复杂,精度控制要求高,安全风险高,对京雄高速公路全线的贯通起着关键性作用。

记者从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获悉,此次完成封底的主墩承台,围护结构采用锁口钢管桩围堰,围堰长32米、宽28.1米,主墩基础采用桩基承台基础,承台设计为4个左右幅分离式的矩形承台,需一次性浇筑混凝土2640立方米。为保证施工质量,在浇筑过程中,施工单位不间断测量混凝土高度,控制浇筑顺序以及移动速度,确保了混凝土浇筑流畅,一次成型。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线路整体呈南北走向,跨越永定河,经房山区向南延伸至市界,工程北起北京市西南五环,京良路立交北约1.6公里处,向西跨越永定河、地铁房山线、京深路后向南转向,跨越六环路后继续向南延伸到达市界,与京雄高速河北段设计起点相接,线路全长约2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标准路基宽度为42米,设置特大桥1座、高架桥4段、互通式立交5座,主线收费站1处,进京检查站1处,管理中心及养护工区1处,匝道收费站3处,停车区1处。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孙宏阳)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