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西班牙火山喷发 含二氧化硫火山灰云将影响法国和地中海地区

2021-09-26 10:54:19来源:快科技  

据媒体报道,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喷发对临近的法国等地也将造成影响。

欧盟气象监测系统显示,25日和26日,含有二氧化硫的火山灰云将影响法国和地中海地区。

法国气象专家表示,火山喷发产生的二氧化硫与空气中的水蒸气会产生酸雨,这将导致未来几天受影响地区的降雨酸性会高于正常水平。

拉帕尔马岛火山喷发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这个风景如画的旅游胜地陷入混乱和恐慌,至今已有6000余人逃离家园,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亿欧元。

据悉,拉帕尔马岛是一座火山岛,位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西北部,面积708平方公里,人口约8.3万。该岛有记录以来曾发生过7次火山喷发,上次火山喷发发生在1971年。

火山喷发产生的灰色烟柱直冲云霄,甚至在200多公里远的特内里费岛(加那利群岛中面积最大的岛屿)都能看到。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