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云南滇中引水工程传来喜讯 隧洞掘进突破8000米

2021-09-23 09:08:14来源: 科技日报  

中秋佳节前夕,云南滇中引水工程传来喜讯。9月20日,由中铁八局昆明公司承建的云南滇中引水楚雄1标段工程主洞、支洞累计掘进突破8000米大关。

自2019年12月进场施工以来,中铁八局昆明公司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的原则,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合理配备生产要素,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疫情发生后,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不停歇”的原则,精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复工达产。同时,项目部持续深入开展专项劳动竞赛,以“创优质、创高效、保安全”为目标,加大生产设备、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不断扩大施工作业面,掀起了大干、快干高潮。

全体建设者积极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涌现出了以“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李永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少辉为代表的模范典型,在劳模精神的引领下,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以保安全、质量为前提,抓工期、抢进度,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施工一线,以轮班倒式的作业方式实现“人停机械设备不停”。

隧洞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始终坚持“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勘测”的原则,采取一系列科学合理的措施,先后克服了大坡度斜井有轨运输难度大、涌水等困难,于6月27日,全面完成标段内所有支洞与主洞贯通的任务,至此,主洞掘进11个工作面火力全开,项目部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信念、铆足干劲,积极投身“大干120天”“决战100天”专项劳动竞赛,6月27日至今,完成主洞掘进1500余米,取得了累计完成隧洞掘进突破8000米的好成绩。

据悉,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也是云南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基础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滇中地区城镇生产LETOU体育国米用水矛盾,改善区内河道和湖泊生态及水环境状况,有力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1标位于祥云县、姚安县境内,输水线路长度19.736公里,合同工期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6年3月17日,共计2299日历天。(赵汉斌)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