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中国金牌总数已达34枚 继续位列金牌榜第一

2021-08-06 10:38:31来源:快科技   

北京时间8月5日,2020东京奥运会第13比赛日,中国健儿拿下1枚金牌、2枚银牌,金牌总数已达34枚,继续位列金牌榜第一。

目前,中国在东京奥运拿到的金牌,已经超过了雅典奥运(32枚),在历届奥运中排第三,之上还有伦敦奥运38枚、北京奥运48枚(另有3枚被取消)。

同时,中国健儿在东京已经摘得24枚银牌、16枚铜牌,奖牌总数为74枚,仅次于美国的90枚,排名第二。

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已经第9次包揽金银牌。

本届奥运还剩下28个金牌等待争夺,中国在乒乓球、跳水、拳击项目中有望入账3-4枚,最终金牌总数有望达到36-37枚,而美国只剩下男子4×400米、女子4×400米、女子撑杆跳、南女篮球、女子排球、男子57-63公斤拳击这7个冲金点,即便全部夺金,金牌总数也只有34枚,和中国队目前相当。

这样一来,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金牌总数超过美国,已经成为定局。

当然,不论拿下什么奖牌,不论是否拿下奖牌,每一位出征的健儿都是我们的骄傲,都值得喝彩。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