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中俄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 实验研究内容将更丰富

2021-03-16 09:48:58来源:科技日报  

3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谅解备忘录》签署。对此,俄罗斯专家认为,中俄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将更快、更经济。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应用物理与空间技术高等学院教授谢尔盖·马卡罗夫认为:“俄罗斯和中国合作可以大幅缩短项目实施期。俄罗斯科研成果的强项是有关探月基本任务的雄厚知识,以及对在不寻常条件下研究表面、材料、照度、引力现象等新技术的开发工作。”他补充说:“中方巨大优势是能将想法快速转化成具体的工业产品,并将其生产出来。联合建设月球站可能不仅速度会相当快,实验研究的内容也会很丰富。”

俄远东联邦大学天体物理学家安东·科切尔金认为,两国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从经济角度也很合算。他称:“月球计划对单个国家来说是相当大的开支。从零开始制造运载火箭和载人登月舱的任务并非易事,大多数国家都干不了。俄罗斯的科学实力和科学积累,加上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制造能力,或许能在这个方向上取得突破性成果。互利合作下项目无疑会取得成功。”(董映璧)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