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SpaceX推进SN10研发 或在周五展开Starship新原型机SN10测试

2021-02-18 15:04:00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就在几周前,SN9飞得很高然后坠毁在德克萨斯湾海岸,SN10可能会对此展开进一步的尝试,据悉,这一尝试最快在本周五进行。 SN10和SN9是SpaceX和埃隆·马斯克的Starship原型的最新迭代,该公司一直在德州博卡奇卡的设施中全面开发Starship原型。

马斯克承诺,下一代火箭将能进行革命性的点对点环球旅行,同时也可以进行前往月球、火星等地的太空旅行。

在过去的几年里,Starship的原型已经从低空的短距离“跳跃”发展到高空飞行演示。过去的两个迭代SN8和SN9都飞到了跟商用飞机巡航高度相当的高度,不过遗憾的是,之后都发生了爆炸硬着陆。

马斯克在测试之前就警告过,他预计这种快速的计划外拆卸事件将会是开发过程的一部分。

继去年12月SN8坠毁后,SN9的后续原型机在整个1月份遭遇了一系列延误。据透露,SN8的发射并没有得到FAA的所有必要批准,而随着该机构花费了时间为SN9颁发发射许可证,一场引人注目的竞赛也随之展开。

最后,FAA对试飞的安全措施表示满意,SN9终于于2月2日试飞成功。当天下午,在它返回地面爆炸后,FAA宣布将对该“事故”进行调查。

而在调查仍在进行的同时,SpaceX正在推进SN10的研发。据悉,SN10最快将在周五起飞,但有足够的理由对这一时间表表示怀疑,背后原因包括本周困扰德州的天气和停电以及FAA正在进行的SN9硬着陆调查。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