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星际飞船高空试飞或违规 SpaceX被FAA正式调查

2021-02-01 15:25:11来源:环球网  

2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SpaceX日前因为发射其Starship SN8违反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简称FAA)的测试许可证条款而被正式调查。

去年12月,SpaceX成功发射了其星际飞船原型机SN8,但在飞船进入着陆区后因头部燃料罐压力较低,在着陆时速度较快,最终因撞击而发生爆炸,随后FAA对其事故展开正式调查,据悉,除了SN8 的着陆爆炸,该机构还决定严格审查 SpaceX 涉及违反了哪些授权条款的行为。

外媒报道,FAA发言人表示:“尽管 FAA 意识到促进商业增长和创新的重要性,并且迅速采取了行动,但我们不会在此过程中忘却维护公共安全的责任。只有在确信 SpaceX 已采取符合法规要求的必要步骤之后,FAA 才会批准该公司的相关申请。”

目前尚不清楚试飞的哪一部分违反了FAA的许可,但据了解,这也直接导致该公司SN9原型机的发射推迟。

外媒指出,SpaceX 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显然对FAA的决定并不满意。他指责FAA采用严苛的方法来监管太空飞行。“如果照着这些规则来开展测试,人类或将永远也登不上火星。”埃隆·马斯克说。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