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BIM+GIS 我国首条全线使用简统化接触网高铁开通运营

2021-01-05 10:31:10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盐城至南通高速铁路开通运营,连云港、盐城至上海最快分别3小时54分、2小时7分可达,有力促进了江苏东部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盐通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苏北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同时还是国内首条全线使用简统化接触网的高铁。

据了解,在建设过程中,中国铁建电气化集团盐通高铁项目部创新运用BIM+GIS智慧平台实现三维可视化技术交底,提高简统化腕臂预配的精度、效率和智能化,运用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实现施工信息化管理,用精细管理、技术创新和严格管控提升工程品质。此外,该集团在海安投资建成长三角地区最大的铁路综合保障中心,集安全培训、VR体验、工艺展示、腕臂智能预配、吊弦智能预配、工艺培训、中心料库、文化展示、应急抢修、现场指挥等功能于一身,以保证施工更加现代化、规范化、智能化。(记者刘静)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