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豆瓣起诉微博不正当竞争索赔1元 微博回应了

2022-03-31 10:46:57来源:TechWeb  

【TechWeb】3月31日消息,昨日晚间,豆瓣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称,公司已起诉微博的运营主体——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诉讼请求包括:微博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删除侵权链接、停止“超话新星计划”的招募行为;公开赔礼道歉;索赔1元等。

据了解,事情源于3月30日当天,微博的超话社区发文称,“超话新星计划”正在招募超话管理员,要求应征者拥有相关社区管理员的身份,管理过500人以上的网络社区。这条微博的配图中罗列了多个豆瓣小组的组名,如日落爱好者、古怪问题研究中心等。

此外,还有豆瓣小组的组长反映,收到了微博超话社区发来的私信,邀请她担任超话管理员。

在民事起诉状中,豆瓣表示,微博未经授权使用多个豆瓣小组组名,同时招募有豆瓣小组管理经验的人至微博平台建立与“豆瓣小组”性质类似的“超话社区,抄袭豆瓣小组组名创意”;并且放任其平台用户使用大量的豆瓣小组数据信息、放任其平台用户使用原告商标。

豆瓣认为自己对豆瓣网上的数据享有合法权益,包括豆瓣小组。豆瓣还享有“豆瓣小组”的商标专用权。微博未经授权使用了多个豆瓣小组的组名,同时招募有豆瓣小组管理经验的人建立与豆瓣小组性质相似的超话社区,是一种侵权行为。

对此,微博发言人官微回应称,“微博超话所开展的超新星计划并非针对某一平台,属于正常的业务运营范畴,完全不存在任何不正当竞争和抄袭行为。”

根据豆瓣晒出的截图,目前豆瓣诉微博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还处于“待审核”状态。

关键词: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